诸佛诸相,不过如此。

【all叶】唯天之命

文前预警

*与其说是叶受only,不如说是叶修中心,没有明确cp向,但大家的箭头确实都指向叶修无误。
*没有谈情说爱内容(大概),没有严肃剧情,写来纯粹为了自己爽。
*总体来说是四大名捕paro,但私设很多,脑洞氢气。
*笔者没什么知识储备,能胡诌就胡诌,关于案件啥的知识基本靠我看过的悬疑剧(会在文末尾标注灵感来源)。
*为了保护(其实并没有的)大号隐私,所以除了一些疑问外基本不会回评论,但请相信我爱着每一位阅读此文的读者,以及由衷的感谢你们的支持。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请继续阅读。

前文.其一   其二

↓这一章还是第三章,但是是完整版,前篇已删。

其三 独梅

是夜。
十五刚过不久,此时的月亮仍是如一个圆盘一般挂在夜空之上。偶尔有一两片云被风吹动着经过,于是月色时而朦胧时而清晰,照亮了屋顶上这一方小天地。
好一副“月上柳梢头”的美景。但很明显的是,这个以赏月为理由,大半夜地把许博远从房间里叫出来的人并没有什么赏月的兴致——对方一边拿着堆花生米一粒一粒地往嘴里送,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许博远心中顿时敲起了警钟,依照他对这尊大神的了解,一旦当对方像这样笑着打量一个人的时候……
“真是好久没见了呀。小许。”
“是……是啊,真的好久没见了……”
许博远心中那叫一个欲哭无泪,什么好久不见,距离您上一次跑到蓝溪阁去敲诈情报才过去了不到一个月呢,您这根本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许博远现在非常确定对方把他叫出来没安什么好心了,他在脑内快速回顾了一下曾经被叶修敲诈的情景,然后默默地提防起了叶修接下来的话。
“小许呀,我记得你们蓝溪阁……一般都在南方地区活动,不靠近京城吧?这次怎么回来了?难道老冯压榨你们劳力?”
果然,一张嘴就是套情报,还顺带把负责六扇门的冯大人黑了一把,不愧是捕神叶秋。许博远嘴角抽了两下,略有些无奈的开口。
“这次过来确实有事情要做,但不是总部的事情——等等,叶神你不是在套我话吧?”
“没有的事,哪能啊!”
“真的?”
看着摆着手,一脸真挚的叶修,许博远露出了有些狐疑的表情。这可不像这位大神的作风啊,要知道以往只要他离开这座城市那必定是有哪家的组织要遭殃的了,蓝溪阁就是深受其害者之一。
“真的,你看我现在都被嘉世赶出来了,我就好奇一下。”
许博远稍微有些心软了。嘉世虽然对外公开是说捕神在任务中失踪,但六扇门内谁不知道陶轩和叶秋不和已久,自己又在这里遇到叶秋,那嘉世放出来的信息到底几分真假可想而知……
嘉世放逐了他们的捕神。
“好吧,也不怕告诉叶神你——就半月前,南方地区发生了一宗杀人案。”
“哦?”
难得的,叶修放下了手中的烟杆,寥寥烟雾间,许博远看到他的眸子一点一点亮了起来。
“说来听听?”

“喻捕头。”
刘皓一大早便候在了嘉世府前,毕竟蓝雨两位当家都来到了这城市,也没有特别刻意地隐藏行踪,他们发现不了那才叫奇了,加之陶轩派出去的人已经暴露了,无谓再装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于是便让刘皓带着孙翔在嘉世府门前等着。
“鄙人在此恭候多时了。想不到喻捕头有兴致过江来到这里,没什么准备,有招待不周之处还请谅解。”
见到喻文州与黄少天两人缓缓走近,刘皓连忙迎上去,摆出一副真挚的笑脸迎接。
这两人又是什么人?值得嘉世二把手刘皓如此这般?
单论黄少天,只提起这个名字的话,也许很多人会一时想不起他是谁,但若是提起他的名号,那可是在百姓和江湖上都赫赫有名的。
夜雨声烦,几乎是和一叶之秋齐名的称号。六扇门的四大名捕之一,也是当年在武林大会上凭借着一把冰雨挑破无数高手的少年剑圣。
那喻文州又是何人,为何能坐上蓝雨一把手的位置?说来话长,天下人只知世上有四大名捕——烟雨的楚云秀、雷霆的肖时钦、百花的张佳乐、蓝雨的黄少天,却不知蓝雨还有喻文州这么一号角色。这也是正常,喻文州此人没什么内力,追捕犯人一事也落不到他身上,百姓人家自然不识得喻文州,但在六扇门内,喻文州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连捕神叶秋对此人有极高的评价——
“多智而近妖。”
“啧。真是没想到喻文州也来了,这下麻烦可大了。”
此时的叶修正被陈果使唤着去城中买东西,根据陈掌柜的原话:“身上的伤既然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那么就应多多走动才能更快的恢复。”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歪理。叶修哭笑不得,只好乖乖听命进城去采购东西。
所幸的是他要去的地方和嘉世府虽然不是一个城南一个城北那么远,但也绝对不算近,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肯定是遇不上熟人的。想到这里,叶修到时放轻松了不少,不过就算真的遇上了嘉世的人也没什么关系,现在的嘉世里的某些人可算是最不情愿看到捕神回归的了,巴不得他一辈子窝在哪个犄角旮旯里呢,真是可笑又可悲的想法。
叶修左手拿着细长的烟杆放到嘴边,深深的吸一口气后又吐出来,缥缈上升的烟雾模糊了其他事物,也让他看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
卧槽,黄少天。
很明显的,就在叶修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对方也发现了叶修,因为此时黄少天已经大声的嚷嚷了起来,生怕周围的人听不到他的声音似的:“喂喂喂前面那谁等等!欸欸你跑啥啊,站住啊!”
好笑了,不跑才有鬼啊,谁想被你魔音灌耳啊。叶修一把将烟杆收回怀中,转过身拔腿就跑,无奈的是他身上的伤刚好没多久,此处又是人山人海,想用轻功提速也做不到,逃了不过几十米就被人猛地拉住的手臂。
“抓到你了!嘿嘿你跑呀你再跑呀我看你这次往哪里跑!我告诉你啊你今天不给我说清楚你别想走……”
好吵。叶修一脸生无可恋,要不是他现在有伤在身,为了避免大幅度运动撕裂伤口只能这样普通的逃跑的话,他早就运起轻功逃到十万八千里开外了,哪还会这样被黄少天像拎着兔子一样提着后衣领,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
叶修在内心权衡了一下给黄少天下套后逃走的可能性以及可能造成的后果后,决定还是和这位十分热情的挚友坐下来好好聊聊,于是他无情地打断了对方慷慨激扬的演讲:“这位少侠,你要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不可以坐下来谈,大街上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啊。”
“好啊。”黄少天咧开嘴笑了,“不过我先说好了,你这次别想糊弄我一通然后跑掉了,不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松手了。”

叶修几乎是被黄少天拖着抵达酒肆的。一路上黄少天不停对着叶修说这说那,从叶修离开嘉世说到刘皓狼顾之相,从他自己的武林大会传奇说到中草堂又招了几个天才药师,从天南到地北,从四海到八荒。黄少天说得口若悬河,叶修听得心生忧郁,他感觉自己很想离黄少天远点,却又因为被黄少天死死地扣住了手没法挣脱所以只能默默承受,最后他开口——
“真是奇迹,你居然还没有发明一种靠着声音攻击敌人的武功吗?我觉得这可以让你的杀伤力再上一层楼,相信我。”
“我靠老叶你什么意思啊!”
“呵呵,先不说这个。你带我来酒肆干嘛,先说好我不喝酒的。”
黄少天本来还想反驳叶修两句,却在听到对方的疑问后眼球咕噜地一转,闲着的手伸入怀中摸索着什么。叶修看着对方不怎么怀着好意的笑容,觉得脊背有点发凉,正要开口询问,黄少天就从怀中抽出一条白色的绸缎,向叶修那儿跨两步上前,松开叶修的手后马上抓住绸缎的另一头,然后双臂一挥,手在叶修脑后灵巧的翻动了几下,再握住对方手时,叶修的大半张脸已经被白绫遮住,只有淡色的嘴唇漏在外面,紧紧抿着,嘴角带着一点似笑非笑的弧度。
有些不适应白绫覆在脸上的感觉,叶修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去掀开那块布,但手抬到一半还是停住了。
“少天你干啥呢?”
他深知黄少天绝对不会害他。
“这家酒肆是江湖上比较有名的情报交接的地方,我不能确定里面有没有认识你的人,要是直接进去指不定会被认出来,这样子比较安全。”
黄少天眯起眼睛看着因为被剥夺了视力所以显得格外乖巧的叶修,几乎要忍不住傻笑出声,“没关系反正有我在前面给你带路呢,本剑圣亲自给你带路感动不感动?”
“感动感动,有剑圣给我带路小的实在不胜惶恐啊。”
叶修转了转自己的手腕,手指摸索间触到了黄少天的手腕,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反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腕。
“那这位少侠,我们走呗。”

“梅花?”
叶修左手撑着自己的脸颊,右手虚握着放在桌上的白瓷茶杯,食指轻轻敲打着略微外卷的杯沿,眼帘微垂,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对,看手法和你两年前追捕过的梅花案的犯人是一样的,不过那家伙应该已经被你一巴掌废掉八成功力了,别说他现在还在大牢里,就是再放出来估计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诶嘿我说老叶你当年那一巴掌拍的真是精彩唔唔唔——”
要让黄少天一直这样说下去还得了?叶修一把抓起桌面上摆放的水果,看也不看地就这样一把塞进黄少天嘴里。这一切发生的太快,黄少天猝不及防被水果塞了一嘴,连忙停下喋喋不休的嘴,伸出手把水果拿了下来。
“也就是说这次是模仿犯?文州有什么发现吗?”
刚把水果拿下来的黄少天撇了撇嘴:“确实是模仿犯没错,但队长说手法略有不同,前后的案子可能不是同一个人干的,具体情况你得去问我们队长,我又没出现场。”听到这里叶修也没有继续追问,只是摩挲着茶杯的杯沿,手指一圈一圈的顺着杯沿滑动。结果到最后还是要去面对喻文州。叶修心底了然,估摸着喻文州已经推断出犯人的动向了,追捕犯人一事交给黄少天就好,这个节骨眼上过嘉世这边来,明显是冲着他来的。
“结果还是躲不开喻文州……”
叶修心中不禁有些感慨,幸好这人武功不高,要是武功一高那还得了,六扇门的其他人估计可以都撤职了。
黄少天拿下嘴上堵着的水果,载手上抛了两下后送到嘴边咬下一口,甘甜的果汁顿时溢满了整个口腔。他咂了咂嘴,手一扬便将手中啃了一口的水果递到叶修面前:“老叶你别说这水果还挺甜的,你尝尝呗。”说罢便要强行将手中水果赛道叶修手里,却见叶修手腕一翻,确是把那水果又塞回黄少天手里还顺带糊了对方一手粘腻的汁水。“黄少天你好意思吗,居然把啃过一口的水果给我吃,你还是自己吃完它吧。”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果子可甜了,你试试试试!别个说不定就没这么甜了啊!”黄少天锲而不舍,手硬是要往叶修那边伸去,又被叶修轻轻柔柔地推回来:“你倒是不介意,我意见可大了,你自个儿吃吧。行了,我们刚刚说到哪儿。”
黄少天收回了手,却是没有继续啃那个水果了:“说到队长。这次我们过来嘉世这边就是他的安排,不过……”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事情,黄少天微微蹙了蹙眉头,“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当年的梅花案并没有弄出多么大的动静,相关的档案应该也被楚云秀封存起来了才对,那那个杀手是怎么模仿当年梅花案的手法的?”这个问题一出,黄少天的脑海中马上闪过几个答案,而这些答案最终指向的结果却让黄少天不由得愣住了,半晌后,黄少天有些艰难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叶修抢先一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这件事情没有十成的把握的话还是别先提起比较好,这件事情还是要同喻文州和肖时钦他们再商量一下。”
“好吧。”黄少天神色中写满了“不悦”二字,却不再提起这个话题,但他话锋一转却是把矛头指向了嘉世,“那嘉世说你失踪了又是什么情况?那个突然跑出来接了你捕神之位的小鬼又是什么情况?还有你身上的伤,你可是捕神,现在为了养伤连轻功都运不起来,谁能伤你到这个地步?”“咳咳。”一连串的问题向叶修砸来,叶修有些无奈的轻咳了两声,“你突然问这么多问题让我怎么回答。”
“那你一个一个地回答我呗,先答为什么嘉世说你失踪。”
“唔……”
叶修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三秒钟。
“说来话长,可以不说吗?”
“老叶你——”
“我开玩笑的,你让我酝酿一下我长话短说。”
眼看黄少天被他的回答气得几乎要拍案而起,叶修感觉自己心情舒畅,伤势都要恢复几分,但他可不愿意承受黄少天的“妙语连珠”,连忙打断。
“其实吧,这件事情你可以理解成……嗯……捕神年事已高无法继续胜任,于是借口失踪隐退山林?”
“你骗鬼呢!?就你还年事已高,无法胜任。你直说吧你是不是被嘉世排挤了!是不是那个刘皓,我就说肯定是他,心术不正每天都想着走些歪门邪道。”
黄少天明显不信这一听就是扯淡的回答,并且自顾自的在脑海中补完了类似于嘉世内部不爽捕神很久于是勾结外人将昔日捕神赶出嘉世还骗百姓们说捕神失踪了这样的剧情,甚至越想越投入,如果不是叶修拦着估计就要真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了。叶修心想着这实木桌子可经不住黄少天用力一拍,要坏了估计还得赔,千万得拦着他。于是脑筋一动,伸出手去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行了,事情都过去好几天了,管他那么多做什么?我不是还在这里吗,我也没说以后就不做捕快了,放心吧,我还会回来的。”
“那,那孙翔的捕神名号和却邪呢?是不是和你的伤有关?”黄少天擒住叶修的手腕,将对方的手拉到自己面前轻轻揉捏。剑圣夜雨声烦善于捕捉时机,对周遭事物的观察细致入微,叶修的伤势早被他察觉,甚至估计已经了解得一清二楚。叶修叹了一口气,却也没有抽回被对方握住的右手,只是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小伙子年轻气盛,又有天分,是嚣张了些,但懵懵懂懂什么都不知道,这些伤和他没关系。”黄少天挑了挑眉,与叶修相握的手仍是没有放开,甚至握的更紧了一些:“那你以后怎么办,你不是说还想回来吗?你伤怎么办,这伤没一年半载养不好吧,如果伤你的人发现你了怎么办,要是被你的仇家发现你的伤怎么办,要是……”黄少天非常认真地自言自语,脑补了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最后一敲板,总结全文,“你现在这样太危险了,不如你来我们蓝溪阁吧,蓝溪阁给你庇护啊,而且估计谁也想不到你会跑到江南,你看加入我们蓝溪阁多好。”
叶修感觉有些无力,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你……这些事情之后再说吧,眼下首当其冲还是要抓住这次案件的犯人。我估摸着文州应该已经推断出凶手了,剩下的就是如何抓到他。”
“说起来我还没问呢,你是怎么知道这次案子的,而且还知道我和队长两个人都来了这边。虽然知道你向来各种神通广大,但被人追杀到轻功都用不了还能知道我和队长的行踪这也太能了吧?”
面对黄少天的疑问,叶修呵呵一笑。
“问问你家的小许啊。”
“我靠,你又从大蓝嘴里套情报!老叶你还要脸不要要脸不要!”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这句话后突然意识到许博远可能又被对方套了话,猛地站起身作势要掐死对方,嘴里还嚷嚷着身为一个敬业的捕快要为民除害,灭了叶修这个祸害。最终却只是摁住了叶修的肩膀,定定地看着对方的眼睛。
“你可一定要回来。”
叶修嘴角一弯,露出一个笑容。
“那当然。”

-
作者的话:
为了艹沉默如小周的总裁人设,我决定不在这里说话……

才怪呢,我偏要说话,艹什么人设,沉默总裁?不存在的。
第六集真好看额呃呃呃呃呃呃额额黄叶糖巨多我爆磕磕磕磕磕呜呜呜他们太好了呜呜呜。
然后就是,这里已经高二了,基本上是半禁闭期,加上天天被老师拉去各种比赛所以更新时间不定,我不该夸下周更的海口的真的非常对不起。但是这个坑我绝对不会弃的,只是更新时间不固定,真的非常对不起追文的各位。

评论
热度 ( 39 )

©  | Powered by LOFTER